• slider image 58
:::

美麗梅山鄉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陳姵妤(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吳麗玲 人氣:720

美麗梅山鄉             梅山國小四年乙班 陳姵妤

我的家鄉-梅山,是一個好山好水美麗的鄉村。聽它的名字就知道,它擁有許多山林,而我就居住在最熱鬧的平地村落中,街道中有香火鼎盛的大廟-玉虛宮,這裡供奉著玄天上帝,是全鄉的信仰中心,每日總是有絡繹不絕的信徒來拜拜,尤其是每年的農曆三月初三聖誕之前吸引了人山人海的各地信徒來到梅山進香,好不熱鬧喔!

我的家鄉還有一座遠近馳名的梅山公園,公園裡種了滿山遍野的梅花,常常吸引許多遊客來觀光,它也是我們運動、散步的好地方,而我假日最常去的就是觀音山古道,阿公說他的老家就是在這條路古道旁,他們小時候都走這麼遠的路才能到街上呢!現在卻被我們當成爬山、運動、健行的步道。

我的家鄉還有許多有名的特產,有橘子、柳丁、竹筍、愛玉、咖啡、茶葉、梅子、甜柿……等,還有最有名的梅山檳榔,是一個物產豐富的鄉鎮,所以住在這裡是我的「福氣」。

梅山的山區有很多松林、竹林、茶園、果樹,也有很多美麗的觀光風景區,但是今年八月莫拉克颱風摧毀瑞里太和瑞峰……等山區村落,使美麗景色不在,村民家園損毀、土地流失,一夕之間梅山成了重災區,村民及各地善心人士忙著重建家園,期望我們的家鄉能早日搶修道路,恢復往日美景。

我愛我的故鄉,這裡有我成長的過程,美麗的回憶,還有許多好朋友,我在這裡讀書,在這裡長大,所以我愛這裡的一切,我想大聲告訴大家,這裡「好美」,好有人情味,歡迎你們來玩,來認識這個好地方。

 

本文於 2009-10-2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