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加英語說故事比賽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鈺婷(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231

有一天老師突然告訴我,我要參加英語說故事比賽,我覺得既緊張又榮幸,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單獨上台比賽,所以覺得很害怕;但是可以代表學校出去比賽,又感到很興奮。

我要說的英語故事的主題「The Necklace」,因為以前常聽雅貞姐姐練習這篇故事,所以久而久之也背起來一些些了,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擔心自己的表現,希望我能和雅貞姐姐當年一樣得到很好的成績。

每天午休時間及下午第八節,都是我固定練習的時間。我們練習的流程是老師會負責按鈴和計時,我和亞庭輪流上台講英語故事和英語朗讀,庭安是明年要參加的選手,所以我要負責指導庭安,這樣不但能替自己複習,也能增加印象。

回到家,我還要利用寫完功課的時間繼續練習,為了準備比賽,我的生活變得比較忙碌,也比較晚睡。回家練習時,我都會聽完一次英語故事的錄音檔,一邊重新再讀稿子,注意自己是否念錯哪個單字,再改正回來;忘詞時,都會看一下稿子重複練習至少十次,讓自己念得更順暢。

練習的過程中,雖然我覺得很累,但我不想放棄,因為只要放棄了,所有辛苦就白費了,所以我提醒自己要認真努力練習英語故事,才不會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我一直幫自己加油,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疾風勁草般努力不懈。

    比賽當天,我的心情很緊張,人山人海的人潮湧進會場,有些參賽者看起來信心十足,有些看起來和我一樣緊張。許多參賽者因為上台講太快,時間還沒到就下台了。

當工作人員叫到我的號碼時,心臟跳動了好大一下,我上臺時,心裡一直在想不要緊張,要放鬆地說英語故事。我覺得自己表現得還好,因為我最後一個單字念錯了,但比練習時進步許多,因為以前速度太快,比賽當天的速度我覺得控制得剛剛好。

    最後的比賽結果我獲得甲等,我的心情很高興,我要感謝青慧老師,因為青慧老師耐心的教導我,我還要感謝庭安在假日抽空陪我練英語故事,雖然我明年沒有機會再參加了,但這是我難忘的小學回憶。

本文於 2017-05-16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