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珍惜水資源

學校名稱: 太和國小 作者: 簡丞浩(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洪婉王亭 人氣:289

珍惜水資源                       

               我覺得平常就要有省水的好習慣,因為不光是生活用水,每人連吃飯都會用掉很多水。生產一包米要用四十公升的水,生產一公升的礦泉水,要用掉三公升的水。

              生活中很多垂手可得的物品,在生產過程中都會用掉大量的水,所以平均每人每天的用水量真的超乎想像。如果身在非洲,那裡的環境條件比較差,沒有乾淨的水可以飲用,所以平均每八秒,就有一個小孩因為沒有乾淨的水喝而死亡。

       水是生物生存的元素之一,也是非常重要的資源,如果沒有水,我們也活不下去。身在水資源豐富的國家,就更應該珍惜水資源,千萬不可以浪費水。

本文於 2017-04-1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 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