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搭公車物語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一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282

周休二日在家除了做家事、幫忙準備午餐、採買家用品,我和先生喜歡坐公車到處去逛逛,以前去沙鹿買東西會坐公車,因為停車位很難找,後來台中市政府鼓勵大家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還將免費里程從八公里調到十公里,只要刷卡就免費。

 我們更加利用資源,不管回娘家、去大甲鎮瀾宮拜拜、去梧棲買牛角麵包、豐原買鹹蛋糕、去美術館看展覽、草悟道看街頭藝人表演,我們都坐公車,因為很方便又安全,輕鬆悠閒地等候公車,上車還能看風景或聊天,享受坐公車的樂趣,下車後再步行去購買東西,不僅能聯絡感情還能運動,這樣悠閒的假日午後時光成為我們的最愛。

 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車,但是短距離的可以考慮坐公車,可以盡一份心力做到節能減碳,也讓自己放慢腳步,欣賞周遭環境的美,讓生活更添加一些樂趣,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愛護地球從本身做起,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喔!

本文於 2017-05-17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