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螢火蟲之夜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林詠沛(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55

禮拜六下午,我們全家族和媽媽的朋友們,一起相約到梅山鄉 瑞峰村欣賞美不勝收的螢火蟲生態景觀。

我們沿著蜿蜒崎嶇的山路行駛,途中我們看到突然橫越馬路的猴子以及在空中盤旋的老鷹,真是新奇!還沒到終點站,這些驚喜就已經讓我興奮不已了。到了瑞峰村,那一階又一階綠油油的梯田,原來那就是「高山茶園」啊!到了傍晚,民宿庭院前的雲海就像波濤洶湧的海浪一樣,不斷地從山脈後面湧現出來,讓我彷彿置身仙境般。

吃完美味可口的晚餐後,我們準備出發要去欣賞當晚的重頭戲。一路上民宿的老闆仔細的解說螢火蟲的品種、習性和外觀……等等,滿天飛舞的螢火蟲一閃一閃的,就像許多會飛的小星星一樣,把黑暗中的面紗點綴得閃閃亮亮。經過這次的導覽解說,使我了解原來螢火蟲飛到樹上或是飛到竹林裡,是因為螢火蟲有許多品種,不同品種的習性當然也就有所區分。此趟生態之旅讓我更了解得保護生態的原因,畢竟這樣的景色要延續,就得讓生物不至於被滅絕。

雖然瑞峰村的居民不能像我們一樣過著五光十色的熱鬧生活,但卻可以天天一覽獨一無二的美景,希望下一次可以再造訪,再看一次沉浸在這令人難以忘懷的景色。

本文於 2017-05-28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