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淨山收穫多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旭翔(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88

今天是戶外教學的日子,我們的目的地是二延平步道,要進行爬山與淨山。

因為路途遙遠,我們先到牛埔仔休息與拍照,裝置藝術相當有趣,在拍照同時,天空出現好幾位意外訪客,主角就是在平地看不到的老鷹。老師告訴大家,有老鷹的地方,表示這裡的環境很好,看著老鷹盤旋真是一大享受。

繼續前往目的地的阿里山公路上,因為山路彎彎曲曲,開始有人不舒服想吐,讓我也跟著頭暈,還好目的地到達了。我們一邊爬山,一邊淨山撿垃圾,過程中,階梯陡峻考驗大家的體力。階梯的旁邊都是茶園,從上往下俯瞰,梯田的景色迷人,一旁阿里山公路上的車子,看起來都變得好小好可愛。

回程,我們到著名的天長地久吊橋體驗,天長吊橋原來要走在高空上,地久吊橋則是橫跨八掌溪,真是有趣。老師帶我們到街頭藝人表演處休息聽歌,老師一時興起也點了一首歌,自己彷彿變身為街頭藝人,吸引了很多人的注目,成為另外的焦點。

今天玩得很開心,也留美好的回憶,不僅鍛鍊身體也做環保,收穫真多。
 

本文於 2017-05-30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