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要成為總鋪師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安婕(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161

我的志願是成為一位廚師,因為小時候看媽媽煮菜時的模樣十分有趣,看著那一盤一盤的美味佳餚,都好想要立刻大快朵頤一番,所以從小我就立志要成為一位廚師。

因為當一位廚師可以煮出美味可口的菜給客人吃,回家的時候還可以煮給家人吃,最幸福的是我就可以跟媽媽一起煮菜,對我來說媽媽就像是一位專業的廚師,未來我也想像媽媽一樣,煮的菜都會讓人讚不絕口。 

我覺得當一位廚師最辛苦的地方是要忍受在高溫環境下工作,甚至炒菜的時候,油會噴到身上,切菜的時候不小心切到手,那可是很痛的呢!不過只要注意火侯的大小就不會噴油,至於切菜就是熟能生巧了,所以我要勤加練習,才能讓這些技術更加進步。

 

希望我國中畢業後能順利考上餐飲科,然後考到中西式的廚師證照,畢業後要去高級餐廳或飯店當廚師,每天做出美味的食物給客人吃,這就是我最大的夢想。

本文於 2017-05-25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時報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