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終點之後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許芷寧(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02

  走在操場上,我看到低年級的小朋友努力地向前跑,稚嫩的加油在耳邊迴盪著,不禁讓我想起還沒轉學前,在前一個學校發生的那件事情

 三年級時的校慶運動會,在那個小小的操場上,全校的學生分成兩組,準備進行最後的重頭戲──大隊接力。大家都很想贏,努力地使盡全力跑,但最後還是因為一位跑得不算快的同學輸掉了!讓大家既失望又難過!看著另外一隊開心的歡呼,大家心裡更不是滋味。

 接著,當然有人生氣了!忘了「勝不驕,敗不餒」這件事。有一位同學生氣地指責跑不快的那位同學,大聲地說:「都是你害的啦!跑那麼慢,才害我們輸掉!」接著,開始有同學加進來罵他,說:「對啊!對啊!都是你害的!」「跑那麼慢!不來還比較好,只會扯我們這隊的後腿。」那位被罵的同學低著頭,一動也不動的站著。我雖然想去幫他,但根本沒有那勇氣。

 這時,突然有一位同學跑過來說:「大家不要責怪他啦!他也很努力了啦!我跑得也沒有很快啊,不要再責怪他了,好嗎?」聽到這些話,罵他的人馬上尷尬和愧疚了起來!並且主動地跟對方好好的道歉,結果就和好了!我打從心底佩服那位同學,他真的很強!看到這場景,讓我心裡暖暖的。

 每當想到這作事,還是覺得心暖暖的。我希望如果發生相同的事件,我也可以像那位同學,鼓起勇氣挻身而出,讓大家和好。也希望大家能做到「勝不驕,敗不餒」,不要因為輸了比賽而破壞了美好友情。

本文於 2017-05-29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