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嬌妍的女子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俊傑(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973
嬌妍的女子
文/黃俊傑
 
 
巷子口出現一名嬌妍的女子,腳踩著高跟鞋、身著剪裁合身的旗袍踽踽獨行。孤獨的身影在燈光下,顯出如此難堪的苦痛。

這淒冷的暗夜,連老鼠都懶得出來覓食,怎會出現邊走邊啜泣的女子?待情緒一切穩定之後,她打直腰桿強撐起姣好的容顏,走進匯集多項特殊榮譽的太平紳士家中。

是情感的藕斷絲連?還是不為人知的暗盤交易?始終令人難以一窺究竟!紛亂的世界中,豈是輕易能洞察人心?

當清楚事件來龍去脈之後,不禁令人搖頭。原先是大學畢業生的越南 阿荷,為了家庭生計遠嫁台灣,以為可以飛上枝頭當鳳凰,無奈卻因先生英年早逝,舉目無親且有兩名子女嗷嗷待哺,語言又不通只好以女性的本錢賺取微薄的報酬。

當社會下階層無奈的嘆息湮沒於五光十色的酒嘩聲中,萬能的政府又做了什麼?只會在破獲聲色場所後,將這些「新台灣之子」的媽媽遣送回原生國,而孩子呢?拆散的親情豈是能以寄養家庭或社福單位安置來替代?

阿荷衷心祈求能夠有一技之長,溫飽這個新家庭及越南的原生家庭。所幸在周遭鄰居幫忙之下,得以開設越南麵攤,看到他孜孜矻矻的極力想要達成微不足道的心願,我也祝禱他一家平安、和樂融融。更希望新台灣人融入這個大家庭,為台灣注入國際新生命。

 


(http://www.dajiyuan.com)
本文於 2009-11-07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報(副刊--文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