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熱血籃球賽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廖慈恩(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16

 畢業前夕,回想在學校裡所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點點滴滴都是我們的童年回憶。桌腳,一顆充滿傷痕的籃球靜靜的躺著,讓我想起每天放學後,和同學的三對三籃球賽。對我來說,打藍球不僅可以活絡筋骨,比賽的緊張刺激更是令人充滿鬥志。

 「預備,開始!」比賽已經開始了,大家都很想贏,隊友一直對我喊:「快一點!快一點!快一點回線,再把球傳給我!」我以很快的速度回線,傳球給隊友,讓他可以輕鬆進球奪得第一分。但和我一組的俊吉,每次要傳球給我的時候,都會被敵方搶走,讓我很生氣,不論是傳球、丟球、投球,他都很容易失誤。有一次我很生氣的對他說:「你投球很爛耶!」他一聽到,就跟我說:「我本來就很爛了啊,但是只要我不斷的練習,我就會愈來愈厲害了。」這一句話,讓我了解,他也很想把籃球打好,很認真的練習呀!

 經過了幾場球賽,我覺得每個人都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才成為現在的樣子,也讓下次更好。我也學到了「好好的說話」,讓自己了解對方的努力和認真。我希望以後如果有同學要一起PK籃球,我也能用努力和認真的態度,再來一場「熱血籃球賽」。

本文於 2017-06-02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