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阿里山森林鐵路之旅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郭元鎧(一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秀梅 人氣:182

          星期天,爸爸說要帶我們全家去參觀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首先,我們看到的是阿里山鐵路的「蒸氣機車」,這個蒸氣機車總共有八個輪子,真的好多啊!

 

接著我們看到的是「調車場」,裡頭有調換火車頭的機器,真的非常有趣。接著我們又參觀了「火車集中區」,這個是集中火車車廂的區域,其中我覺得很特別的是,這裡的「化妝室」竟然是用火車車廂改造而成的,真是不可思議。

 

今天我們很幸運,剛好看到火車在洗澎澎,為了幫火車洗乾淨,還出動了好多的工作人員,把火車龐大的身軀洗得清潔溜    。在那裡,我們看到各式各樣的火車,還可以直接觸摸鐵軌和體驗車廂的樂趣,累了可以在火車輪子做的椅溜上休息,享受假期休閒的樂趣,如果有空的時候,大家不妨也來體驗一下喔!

本文於 2017-06-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