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打鼓的日子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翁宇童(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187

 握著手中溫熱的鼓棒,我們坐在地上休息片刻,耳中聽著締鼓變化繁複的節奏,鼓王杯比賽在即,我的思緒卻不禁愈飄愈遠。以前的我是個天真又有點無聊的小孩,升上四年級得知可以打鼓,就覺得熱血沸騰。拿到鼓棒時,我仿佛拿到傳說中的武器一般。老師說:「每星期一下午上打鼓課。」上課時間到了,我迫不急待的衝到放鼓的地方,搬了一顆鼓到禮堂,做好暖身操,躍躍欲試的準備開打囉!

 第一次打鼓課的時候,我因為受不了鼓的誘惑,忍不住偷打了一下,那響亮的聲音從我耳邊穿過,讓我忍不住想多打幾下。緊接著老師教我們打「一隻猴子」,節奏是四拍,打了四聲後我覺得我好嗨!後來我又覺得反正每星期都要打鼓,我在高興什麼?接著打了「一隻大象」的節奏,動作是左手伸直右手打一下,這個動作好有趣。老師運用了很多方法、有趣的動作讓我們記住鼓譜,讓我從對鼓的一知半解,漸漸的瘋狂愛上他。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練習曲目的時候,因為有人的不專心,多打了一下,害我們被懲罰重新再打一次,讓我當場很傻眼,因為這一次是我好不容易記熟的一次,卻被要求再重打,我好怕下一次出錯的人會是我。我不想害大家再打一次,於是繃緊神經,腦袋裡想的都是鼓譜,不敢再想其他事情。YA!還好沒有出錯,安全過關!

 這三年來,我和同學一起學鼓、練鼓,一起表演、比賽,雖然我們常常鬥嘴,但是我們也創造了許多的不可能,難怪校長會稱我們為「超級天團」。

本文於 2017-06-05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