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琉球遊記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采兒(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70

出發到小琉球的前一天,一家人看到新聞報導,內容是小琉球當地已湧進了一萬五千多名遊客,光是要領船票就得大排長龍。於是今天早上,爸爸清晨五點多,就將沉浸在夢鄉中的我和媽媽喚醒。整裝待發後,遍踏了前往東港的旅程。

到了東港後,果不其然,像新聞說的一樣,東琉線的乘船處人山人海,幸好爸爸有先見之明,好不容易才搭上船前往小琉球。抵達時當地陽光普照,相信若是沒事先做好防曬措施,返家的時候,恐怕就曬成小黑人了。

下午五點時,民宿安排了參觀潮間帶的活動,也就是在海水退潮時參觀生物。潮間帶裡的生物多得不勝枚舉。像是擅長偽裝的「口塞海膽」;姿態婆娑的「舞娘」;螺貝類們用來產卵的美麗「沙花」;以及像裹上粉的黑糖麻糬般的「海參」……等等。透過導覽員的一一講解,讓我了解海洋生物的奧妙,也讓咱們這群遊客驚呼連連呢!

晚間九點的導覽在琉球遊客中心旁的大樹下,導覽員介紹一種名為棋盤腳的植物,不果在地居民都稱它為「夏季煙火花」,因為它就像是五光十色的煙火,而且若是搭配上燈光效果,就顯得更加美麗奪目。雖然這場導覽最後因為一場綿綿細雨而中斷,不過我又認識了一種奇妙的植物。

小琉球雖然不大,但不論是自然生態、水上活動還是名產,都非常豐富,讓我這一趟有得玩、有得學,又有得吃。小琉球,等待我吧!我們下回見!

本文於 2017-06-07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