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鼓藝競賽大會師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江宜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21

 我走在路上,偶然來到了文財殿前,看著這座廟宇,思緒宛如洪水般,傾瀉而下…

 去年五月,我們報名了文財殿舉辦的傳統鼓藝競賽。參加別的比賽名次不是很好的我們,這次全力以赴,想要奪得一個好成績。

 就在一次次的練習中,大家的動作愈來愈整齊、熟練,但也因為這樣,開始覺得累了而不太想練。有人說:「我們都已經打得很好了,為何還要再練?」大家沉默不語,或許是表示贊同,又或許是沒意見,氣氛頓時尷尬了起來,彷彿時間停止似的。就在此時,有人說話了:「累了很好啊!我早就累死了!謝謝你說出這句話,讓我能歇一會兒,太感謝了!」我們聽完馬上哈哈大笑。其實真的要感謝他,我們真的休息了好幾分鐘呢!就這樣,疲累也隨著歡笑聲一起飛走了,繼續加緊練習。

 比賽當天,我們上好妝、擺好鼓,煞有介事地走上台,奮力地擊打鼓面、盡情的吶喊著,整齊和諧的鼓聲響徹雲霄,喊聲熱情有勁,我們打得非常快樂。一下臺,我們也專心觀摩、學習別的學校的優點,了解了自己的不足。隔天上午,成績揭曉了,是一個非常好的成績──優選。當下,大家又叫又跳,非常高興獲得如此好的佳績,果然要怎麼收穫就要先怎麼栽呢!

 這已經是去年的事了,今年不知還會不會再參賽?我想,今年一定能拿到更好的成績吧!畢竟如果參賽,將會是我們的「最後一場」比賽了,也將會是我們畢業前最多回憶的地方。

 

本文於 2017-06-08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