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分享的精神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侯吟佳(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85

適逢鄉下老家廟宇大拜拜回家時婆婆塞了一大包紅龜粿給我說是吃了會保平安我收下婆婆的好意但望著這一大包紅龜粿卻開始煩惱要用什麼方法把婆婆的愛心消化掉。

    既然是保平安的倒不如帶去學校和小朋友分享第二天我特別早起用電鍋蒸熱了再帶出門

    進到教室,我把紅龜粿的來源說給小朋友聽,接著我開心的問:有沒有人要一個紅龜粿﹖」,沒想到大家竟然你看我我看你全都一臉興趣缺缺的表情

    我的心情頓時跌入谷底有的小朋友看見我落寞的表情勉強舉手領了一個最後總算都分出去了

    活動了兩節課以後,大家早餐都消化得差不多有人拿出了紅龜粿來吃旁邊的同學也伸手掰了一塊突然有人驚呼老師這紅龜粿不一樣,,麵皮鬆軟綠豆內餡香甜真的太好吃了!」。

    小朋友一聽,都紛紛拿出了紅龜粿,旁邊的同學也要求分食,氣氛非常熱烈有學生說﹕「老師這紅龜粿除了好吃外也散發出鄉下濃濃的人情味吃到肚子裡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呢!」

    我很好奇問他為什麼這麼說他笑著回答﹕「紅龜粿外表看似平淡無奇但飽滿的綠豆餡就像熱情的鄉下人一樣樸實卻喜歡分享!」

    沒想到紅龜粿讓孩子學到分享懂得用心感受我心裡不禁暗暗佩服這真是受到加持的神奇紅龜粿呀

本文於 2017-06-04 發表於「國語日報家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