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第一次騎腳踏車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秀鑾(1年5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283

    以前,我只會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但今年寒假媽媽說我長大了,應該學習挑戰新事物,於是我決定要學會騎兩輪的腳踏車。運動細胞不好又膽小的我,心中其實很害怕,但是有媽媽在身邊,所以我決定嘗試看看。

       剛開始學時,因為抓不到平衡,所以腳踏車一直晃來晃去,媽媽叫我別怕,要放鬆心情,眼睛直視前方,身體保持平衡,兩腳輕輕地往前踩,雙手不要太僵硬。

       果然,抓住訣竅後,車子就能慢慢前行了,但是有時媽媽會偷偷的放手,我就會摔倒。摔過幾次後,我竟然更能掌握騎腳踏車的技巧,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

       自從克服了學騎腳踏車的障礙後,我知道凡事只要多多練習,就可以學會很多事情,所以我常常提醒自己千萬不可以害怕,就放棄學習的機會!

本文於 2017-05-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