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送鞋的孩子

學校名稱: 三江國小 作者: 張珊瑜(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寶旭 人氣:280

送鞋的孩子

  今天給我們看一部影片送鞋的孩子」。內容是在火車站有個窮孩子,他的鞋子壞了他試著想把鞋子修好,但都修不好他好羨慕的看著一位有錢人家的小孩,有很新、很漂亮的鞋子穿還有家人的關心。火車來了,大家都想擠上車,穿新鞋的孩子上火車前一隻鞋子被人群擠掉了。

  火車開動了,窮孩子趕快撿起那隻鞋子拼命的追著火車跑,希望能及時還給鞋子的主人,而新鞋的主人則站在車門口,期待新鞋能失而復得。但當窮孩子追不上火車時,只好把那隻鞋子奮力丟向火車,希望能把鞋子還給火車上的孩子,但卻沒有成功,窮孩子好懊惱喔﹗突然窮孩子笑了,原來火車上的孩子趕快把另一隻鞋子丟下送給窮孩子。

  我覺得這兩個孩子都能為對方著想。窮孩子努力的想把鞋子還給鞋子的主人,而有錢人的孩子希望窮孩子能因為擁有一雙新鞋而開心,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情操,真令人感動!我們都能力去關懷別人,幫助別人,只要大家能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

本文於 2017-04-12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