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幫小貓找家

學校名稱: 三江國小 作者: 蔡佳芳(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寶旭 人氣:238

幫小貓找家

      前幾天有兩位同學在視聽教室練習竹笛時,隱隱約約有聽到了虛弱的喵喵聲。他們去報告導師,導師就四處尋找聲音的來源,後來竟然發現了一隻很小的小貓

   導師帶牠回教室後,我們就趕緊拿了一個小紙箱讓小貓暫時有個棲身的地方。這時小貓還是一直發抖和喵喵的叫,我們就用手輕輕撫摸牠。      

   在照顧小貓的過程中,大家發現牠身上有一個大膿胞,我們該怎麼做呢?自然老師知道消息後,就主動帶小貓去給獸醫那裏醫治。老師回來後告訴我們:「牠才一個多月大,還需要有人好好照顧牠。」獸醫還幫小貓抽膿,抽出來的膿有一個針筒,但是只抽出一半,隔天還要繼續抽。抽出一些膿後,小貓終於好多了,老師也放下心了!

  自然老師還說這麼小的貓會出現在二樓,應該是有母貓在二樓生了一窩小貓,但發現這隻小貓有一顆膿胞,所以才沒帶走這隻小貓!  

   二、三天後,小貓的身體在自然老師的照顧下好得差不多了,但我們都無法長期照顧小貓。唉!小貓現在甚麼也不欠缺了,只缺少一個溫暖的家。大家都期望小貓能趕快找到新家!

        啊!好消息傳來了,老師說小貓終於有人要領養了。雖然我們很捨不得小貓,但是小貓有了溫暖的家,一定很開心!

                                            

本文於 2017-05-03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