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挑戰三十六彎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塗明浩(五年丁班) 指導老師: 簡宏晉 人氣:176

平時,只要一有空,爸爸就會帶著我和哥哥騎著腳踏車四處遠征。但爸爸覺得我的腳力不夠,想好好鍛練我,於是決定帶我挑戰梅山往太平,海拔高度約九百四十二公尺的「三十六彎」。

   剛開始,望著像蛇一樣蜿蜒曲折、看不見盡頭的上坡彎道,我不知怎麼的,身體就像油快用完的汽車一樣,每踩一步都有氣無力;幸好在爸爸不斷的鼓勵和引導下,我重新加滿油,勇往直前往前騎。

   一路上,爸爸教我怎麼變速、換檔位和變換騎乘姿勢。我按照爸爸的話去做,果然騎得比較順利,而我也深刻的體會原來騎山路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從第六彎要到第七彎時,我試著把全身力量集中在每一次的踩踏上,卻有點力不從心,因為坡度超出了我的體能極限,我無法騎上去,只好下車牽著腳踏車慢慢走。走了一小段路,等體力稍微恢復以後,才再度跨上腳踏車往目標前進。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騎過一個個彎道,終於通過所有關卡,到達第三十六彎。這時,儘管筋疲力盡,覺得全身骨頭都快要散掉,內心卻充滿成就感。

   感謝爸爸為了訓練我的體力與耐力,帶我騎車挑戰三十六彎,讓我變得更強壯。下一次,我有自信可以挑戰更艱難的路程。

本文於 2017-06-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