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們一起當志工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盧佳欣(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186

「這個獎牌是什麼呀?」「這是我和班上同學一起參加志工競賽得到的!」「哇!好厲害喔!」看著獎牌,我又燃起了當時的熱情。

 六年級上學期,我和班上的幾個同學組隊參加志工競賽。參加這項競賽可以學習急救包紮,又可以賺獎金,大家都很期待,也很認真的練習自己負責的項目。當天,我們到達敏道家園,現場有很多的學校代表隊,分國小組、國中組還有高中組。比賽的項目有急救包紮、才藝表演、創意彩妝和與身障朋友合作玩人體大富翁。我們是第一次參加,但準備充足,所以才藝、彩妝的分數都得到最高分,急救包紮是第二,而人體大富翁只能靠運氣。

 在急救包紮的時候,我和采柅一組,負責CPR,但比賽開始的時候采柅很緊張,所以主要是由我來操作,采柅在旁邊輔助。我大致的流程都很順暢,只是速度慢了一點。采柅沒上場有點可惜,所以我就安慰她:「沒關係的!成績還不錯!」「嗯!」「可是我有一個條件!」「什麼?」「下次我看到偶像要是呼吸困難,你記得要救我!」我一說完,我們都笑了,大家心情都變好了。最後我們以第二名的成績得到一萬元的獎金,還和一起合作的身障朋友變成好朋友。

 直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那天大家的笑容與獲得的讚賞。助人為快樂之本,現在我也繼續參加公益活動,希望能幫助更多人,讓大家都過得更好一點。但我們快要畢業了,未來課業更加繁重,可能較沒時間參加公益活動了,但如果有需要,或學弟妹辦義賣活動時,我撥空會回去幫忙,或協助做義賣品,或多買一些義賣品,繼續幫助他人。

本文於 2017-06-20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