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

學校名稱: 太和國小 作者: 許心瑜(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洪婉王亭 人氣:201

        我想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這顆種子是勇氣。

    我每次上臺都會很害羞,不敢看前面的人,眼睛一直盯著手上的東西,聲音會變得很小聲,媽媽說我應該要勇敢一點,不然上臺都會怯場,場面會變得很尷尬,甚至演變成笑場,這樣表演就無法呈現了,所以從今天起我要勇敢一點。

    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這顆種子是用心。我常常寫考卷時都粗心大意,偶爾寫作業時也是沒有看清楚題目,有一次還恍神打破學校泡茶的茶具,所以以後要更用心一點做事情。

    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這顆種子是專注。我每次上課都東張西望,常常被老師點名,有時在宣布重要的事情時,我都沒聽到,我應該要專注一點,不然每次都只有我跟別人做不一樣的事情,會讓我覺得很緊張。

    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這顆種子是敏捷。每次早上起床都慢吞吞的,媽媽都要催很多次,然後才匆匆忙忙出門上學,所以我要去買一個鬧鐘來叫我起床,起床後趕快把東西整理好,不要拖拖拉拉,這樣媽媽就不會那麼辛苦還要一直叮嚀我。

    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真希望種子快快長大,讓我的缺點快快消失,變成更好的人。

本文於 2017-06-20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 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