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類飢餓三十體驗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許容欣(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41

  「愛,與柬同寨」海報再次貼在牆上,讓我想起去年的「類飢餓三十」體驗營。那天早上,我們一起餓著肚子做義賣品……。

  去年四月,我第二度參加「愛,與柬同寨」類飢餓三十體驗營活動。三十小時裡只能喝流質乳品,體驗柬埔寨貧童吃不飽的感覺;製作手工藝品義賣,捐款幫助那些孩童。

    我們把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再依序加入砂糖、蛋和麵粉攪拌,並加入燕麥或巧克力粉來變化口味。最後壓成一塊塊餅乾的,放進烤箱烘烤。

  餅乾烤好後,挑戰就來了。餓著肚子包餅乾,撲鼻的香氣讓人只想把餅乾送入口中。「可以吃一片嗎?它們看起來好好吃喔!」「對呀!我也想吃!」「但是,這個活動是來體驗餓肚子的呀!」「可是很餓!」「宣誓詞中不是說『肚子叫得越大聲,越能感到榮耀』嗎?」頓時大家都安靜下來,默默的包裝。

  今年是我第三次參加「頖飢餓三十」體驗營,也是畢業前最後一次參與這個活動。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和同學們一起義賣,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本文於 2017-05-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