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三月迎媽祖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侯淑婷(四孝) 指導老師: 廖瓊惠 人氣:162

「咚咚咚……」一陣鑼鼓喧天,廟會即將熱鬧登場了!期待己久的我跟迎神的隊伍參與這一年一度的盛會。

  一到廟前「碰碰碰……」鞭炮聲響徹雲霄,把我這個「膽小鬼」嚇得我拔腿就跑。待我回神,這才發現眼前早己排滿一桌又一桌敬神的祭品。姑姑忙著張羅祭品,而我則好奇的到處看熱鬧。

  神廟前那張開大嘴的獅子是嚇阻壞人的最佳夥伴;而神殿裡那雄壯威武的千里眼和順風耳,則是保護媽祖的左右護法,看到這些景物讓我感覺到這座廟宇不但雄偉,還散發著一股莊嚴的氣息。看到香客們拿著香專注的向神明祈求,我也跟著雙手合十,請求神明保佑我和家人平安快樂!

  回程時,路上早已聚集了許多攤販,有的賣綿密可口的棉花糖,有的提供大大小小的彈珠台讓你一較高下。逛了一個早上,姑姑看我肚子也餓了幫我買了一隻大熱狗和一杯粉圓冰。

  我心滿意足的走著。心想:每年農曆三月迎媽祖的廟會活動,不但可以凝鄉里居民的情感,還可以吸引了許多外地的觀光客前來進香,讓平時靜悄悄的家鄉頓時變得熱鬧起來!期待明年,會有更多的人共襄盛舉讓一年一度的廟會活動成為在地最具有文化的活動。

本文於 2017-06-1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