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圖書室新風貌 享受閱讀時光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素勤/郭旭興(主任/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21

    在創校五十二周年校慶當天,嘉義縣菁埔國小送給學生最有幸福感的喜好禮,是「夢想『然』圖」圖書室。

    學校原有的圖書室由舊辦公室充當,年代久遠、設備老舊,加上室內色彩灰暗,很難讓人親近。

    新圖書室裡有許多專為小讀者設計的巧思,例如,在地產業「美濃瓜」造形的閱讀幻想屋,色調亮麗,是學生的最愛;還有玉女番茄造形的閱讀桌椅,二年甲班學生佳俞說:「我最喜歡窗邊的小窩居,可以或坐或臥的在裡頭看書,讓我更喜歡來圖書室了。」

    新圖書室啟用前,學校舉辦命名活動,投稿作品相當踴躍。經過激烈的初審及複選後,由六年甲班珮瑜及筱琦共同創作的「夢想『然』圖」獲得第一名。她們表示:「我們的創作理念是希望乘著閱讀的翅膀勇敢追夢,『然』就是代表學校綠意盎然的意思,希望在學校每一天的學習都充滿活力。

    在師生殷殷企盼下,「夢想『然』圖」終於在校慶這天揭牌啟用。六年甲班學生嘉昌興奮的說:「在小學畢業前能有嶄新的圖書室可以使用,是最幸福的事。」縣長張花冠也親臨現場為圖書室揭牌,並勉勵學生:「新圖書室是社區和學校的幸福泉源,也呼應縣內推動『嘉教五讚』的成功。相信它能帶領大家,從閱讀出發,每個夢想都將成真

本文於 2017-06-27 發表於「國語日報樂學第十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