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春天最棒的享受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柯孟宏(四年二班) 指導老師: 沈文瑜 人氣:173

  春天最棒的享受就是去看月津港燈會,那是一個充滿創意,結合在地文化與自然景觀的活動。

  下午時分,我們全家來到月津港,在路上遇見一位老伯伯,他熱心告訴我們燈會的路線與散布在月津港周圍的設施。我們一邊走一邊討論著花燈布置的情況,才知道這裡的花燈都是用繩子綁著,所以才能安然漂浮在水面上而不被河水帶走。我們也去逛了老街,看到年邁的阿婆正搬著一片片的木板,準備架起來要關門,如此古老的門戶和牆上斑駁的磚瓦,為寧靜的鹽水小鎮增添幾分純樸風情。

  終於,神祕的夜美人為璀璨的燈會拉開序幕,我被眼前的光與影迷惑了,一盞盞美麗的花燈仿若精靈在河上隨風舞動,倒映在水面上的光彩,像是春天仙女掉落的絲帶,漂亮至極。

  回家的路上,媽媽問我什麼最好看啊?我說月津港燈會那水燈交映的景象,像是被春神渲染過的圖畫,最讓我陶醉了。

本文於 2017-06-21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