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弟弟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羅采柅(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180

我有一個調皮愛搗蛋的弟弟,是我家的一級天兵,常常有些無厘頭的舉動,霸道又不講道理,但是他偶爾也有好笑、感人的時候。

 我記得有次台中外婆家的狗「奶油」因為生病而體力差,弟弟就每天早上就衝去奶油房間看看牠,餵牠吃藥。過了四、五天奶油的病好了,他和牠每天玩在一起,還幫牠洗澡。當爸爸來接我們回嘉義時,弟弟依依不捨和奶油道別。因此每次回去外婆家,奶油就會「汪!汪!汪!」的呼喚著弟弟陪牠玩,真是感人。

 有一次大家在客廳吃著橘子、柚子,大家把撥下來的皮放在桌子上,弟弟就把柚子的皮當底再把橘子的皮放在上面,層層相疊的戴在頭上,手上拿著他的玩具愛車們,高興的四處獻寶。結果因為拿太多,玩具車掉到地上,他彎下腰要撿起來的同時頭上的柚子、橘子皮全部掉下來,看得全家人都哈哈大笑,但我還得邊笑邊幫忙收拾乾淨,真是好氣又好笑!

 雖然弟弟是家裡調皮鬼,但是家人仍然百般的疼愛,因為每個孩子都是母親懷胎十月生下來的,都是父母親的心肝寶貝,而我這個當姐姐的當然也是對他呵護有加囉!

本文於 2017-06-25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