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差一點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卓芊禧(四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536

世界上有許多的「差一點」。「差一點」就成功,「差一點」就失敗;「差一點」就中大獎,「差一點」就喪失生命------

  放學時,媽媽開車來學校接我們回家,旁邊剛好有一輛大巴士同時擠在路口,因為爸爸常常叮嚀媽媽不要把車開在大車旁邊,所以媽媽就想加速超過大巴士。 

   沒想到一位騎腳踏車的奶奶從巴士的旁邊竄出來,媽媽緊急煞車,「差一點」撞到她;後面的車子也緊急煞車,「差一點」撞到我們。還好,都是只「差一點」而已,所以我們三方都沒事。

  「差一點」,能讓我們後悔莫及,也能讓我們身敗名裂。為人處事不要常常「差一點」,光想靠運氣來度過難關。做事要儘量周詳,虎頭蛇尾是不好的。

  師長常叮嚀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

本文於 2009-11-0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