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請到布袋家鄉來

學校名稱: 新岑國小 作者: 蘇家宥(五甲) 指導老師: 蘇雅琪 人氣:186

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是位於嘉義縣布袋鎮的一個純樸小漁村,有著「漁鹽之鄉」的稱號,顧名思義,居民們大都是「靠天吃飯」的漁夫,出了村子到台十七線上,沿路皆是魚塭與濕地風光,最特別的是,從我就讀的小學教室裡往窗外看,就能瞧見一大片的濕地和一群密密麻麻忙著覓食、打盹兒的鳥兒們,,老師說這片遼闊的溼地,幾十年前本是一格一格棋盤似的鹽田,每到收成時期,可看到一座座的雪白鹽山在陽光下熠熠發亮,光是想像那畫面就令我嚮往不已!

    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有「黑琵」,每年的十月到四月會有好幾百隻珍貴稀有的黑面琵鷺前來溼地覓食過冬,因為它有著琵琶似的嘴巴,頭部幾乎是黑色的,所以有個很有趣的閩南語稱號叫「黑面 撓杯」。  我最喜歡在下課的時候和朋友一起去賞鳥教室,透過望遠鏡觀察濕地裡的水鳥,不管是水鳥界的長腿名模「高蹺鴴」,還是嬌小可愛的小水鴨,全都盡入眼底,我尤其喜歡看著牠們低頭啄食的模樣,實在有趣極了!

    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有「牛奶魚」,外觀細長的虱目魚,從魚塭水面一躍而起時,牠那銀白色的鱗片在豔陽下,顯得更加光彩奪目。  不過為什麼虱目魚會被稱為「牛奶魚」呢? 原來是牠的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成分跟乳牛生產的牛奶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大家才會稱牠為「牛奶魚」。 你想品嚐新鮮美味、營養滿分的虱目魚嗎?來吧! 請到我的家鄉來吧!

本文於 2017-07-05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