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難忘的一件事

學校名稱: 光榮國小 作者: 蕭嘉瑨(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馮珮珍 人氣:207

三年前的某個夜晚,父親下班後身心俱疲,蹙著眉頭進門,媽媽看到爸爸一臉悶悶不樂的樣子,上前關心問:「還好嗎?」起先爸爸不發一語,但後來竟忍不住向媽媽發脾氣,那時震耳欲聾的音量,仍迴盪在我耳邊。

父親將電視重摔在地上,並大聲罵道:「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煩呀!」媽媽也握緊拳頭,眼神中閃爍不可遏止的怒火,瞬間化身為一隻被激怒的母老虎。他們的音量愈吵愈大,彷彿兩座火山在我眼前噴發,那猛烈的火勢就快要把家燒成灰燼。

媽媽怪爸爸脾氣太壞,而爸爸埋怨媽媽不夠體貼,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吵得不可開交。媽媽的眼淚奪眶而出,趁夜深人靜時離家出走了。自從媽媽離開後,每到午夜夢迴,總會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孤單自四面八方襲來,我彷彿成了被世界遺棄的小孩,被丟在破碎的角落裡。

事隔多年了,家庭風暴已結束,如今也變得圓滿,但是心底仍深怕這件事情再次發生。這件事帶給我很大的創傷,但它也讓我的心智更成熟、堅強,不再凡事依賴父母,我也學會獨立自主,更重要的是開始懂得包容別人,更加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家。

本文於 2017-07-06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