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信用存摺

學校名稱: 過路國小 作者: 郭彥增(六甲) 指導老師: 林秀珍 人氣:228

平時,媽媽為了工作,十分忙碌;爺爺、奶奶務農,也常出門;大部分的時間是哥哥跟我作伴,所以我們倆的感情很好。
   哥哥就像卡通裡的多啦A夢,不但幫我解決許多問題,也會盡量滿足我。久而久之,我也習慣哥哥的這份好意;有時借手機,有時拿平板,而且一用就是好幾天沒還。一開始,哥哥有些生氣,我以為是跟我鬧著玩的所以不以為意;沒想到,幾個禮拜過去後,哥哥不說話了;我才驚覺:原來哥哥也會生氣,只是一再容忍我這個弟弟無理取鬧的弟弟而已。為了挽回彼此的感情,我開始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一個個還給哥哥。幾十次下來,哥哥終於重新納我,和我有說有笑的。
   經過這件事讓我體會到:想要讓人信賴,平時就必須累積「信用存摺」。我因為「信用存摺」成功地贏回了兄弟的好感情,真開心。

本文於 2015-07-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