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滴滴皆珍貴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楨貽(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75

現在,很多國家都缺水了,連在台灣的我們這陣子也感到缺水危機,甚至要面臨限水的痛苦。因為跟生活有關,所以老師有空都會宣導節約用水。
學校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利用週會時間請來了世界展望會講師來宣導,主題是珍惜水資源。展望會的楊姐姐,用影片帶大家到非洲去體驗當地缺水的痛苦,讓我好驚訝!原來要取得飲用水,竟然要走6小時以上,而且取水過程還會遇到危險,每一滴水都是得來不易。不過,影片看到取水的地方真的很髒亂,骯髒的水讓小孩子也因此生病。
看完影片,我決定要省下自己的飲料錢,把這些錢捐到非洲,用捐款建立水井,讓他們有乾淨的水可以喝,省下來的時間,就可以讓他們有機會上學,真是一個很棒的計畫,集合大家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台灣雖小,但是要喝水非常簡單,想起非洲小孩,我覺得很幸運生在台灣,所以要珍惜水資源,因為每一滴都得來不易

本文於 2017-08-03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