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請來我的家鄉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呂芷宜(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惠美 人氣:224

請到我的家鄉來,我是海洋之子,我的家鄉四面環海,她是美麗的寶島。

    我的家鄉腹地遼闊,向東綿延到玉山山脈,往西延伸到台灣海峽。您可以搭上森林小火車,觀賞阿里山的雲海或日出,享受森林浴;也可以到東石漁人碼頭搭船到外傘頂洲,欣賞海景,觀賞潮間帶。

    我的家鄉是島上的長壽村,老當益壯的阿公、阿媽一早就下田,矯健的身影在田間穿梭直到太陽發威,廟口是新舞臺,歡迎您來喝茶、聊天。

    我的家鄉沒有高樓大廈,只有純樸的三合院;這裡沒有便利的捷運站,卻有四通八達的鄉間小路;這裡沒有五光十色的夜生活,卻有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請到我的家鄉來,這裡充滿了悠閒與人情溫暖,歡迎您來細細品嘗、親身體會。

本文於 2017-05-29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