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奶奶謝謝您

學校名稱: 平林國小 作者: 陳昱晴(三 年 一 班) 指導老師: 吳麗玲 人氣:215

從我呱呱落地之後,我的奶奶就像我第二個媽媽一樣。小時候因爸媽工作忙,便把我寄養在奶奶家,所以我跟奶奶的感情很深。我的奶奶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家,待人和藹可親。奶奶當時為了照顧我,把工作都辭掉了,一心一意的陪伴我。記得小時候常常肚子痛,奶奶常背著我跑醫院急診室,半夜為了照顧我,也都沒休息,真辛苦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奶奶。

    從開始上幼稚園到現在,因學校離家很近,幾乎都是奶奶接我上下課,奶奶說:她小時候沒讀什麼書,所以總是叮嚀我要好好用功讀書,當我考試有進步時,奶奶也會給我獎勵。

    每到假日,只要爸爸媽媽要上班,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了,因為可以在奶奶家玩耍,中午奶奶就會煮好多我愛吃的菜,我也會在廚房裡跟奶奶一起學習,在我心目中,奶奶也是一位烹飪大師呢

    有句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每個人都要學會感恩,感恩社會,感恩師長,感恩父母,感恩每天為我們付出辛勞的人。但我最感謝的仍是對我無微不至關懷的奶奶,也希望奶奶可以健健康康,每天快快樂樂的

本文於 2017-08-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