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爸爸教會我的事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黃晟沅(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簡郁雅 人氣:246

我有一枝美工刀一枝早已被鐵鏽沾滿身及外表遲鈍的美工刀。我想把它丟到垃圾桶。爸爸看到了,就告訴我說,這枝刀子,只要再磨一下,它就可以再恢復它的功用喔!

    爸爸有雙巧手,但我不知道這枝美工刀還有什麼用?爸爸熟練地、慢慢磨著刀。爸爸邊磨邊提醒我,磨刀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要把專注力放在眼前,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割傷了手。而且磨它需要有耐心,要慢慢地來,刀子才會越磨越銳利、才能用得久。我看著爸爸磨著刀,是那麼地專注與耐心!一下子,真的!一枝美工刀又嶄新出現在我眼前。

    爸爸輕輕拍著我的肩膀,微笑著看著我。我知道我是一個做任何事都很沒耐心的人只想要快快做完就可以早早地結束,因此寫作業時常常錯誤百出,但我卻一直沒有改善。透過這次的事件讓我知道做每件事都要有細心和耐心。謝謝爸爸教會我的事。

本文於 2017-07-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