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麗家鄉好風光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竺罃(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國銓 人氣:574
我的家鄉新塭位於嘉義縣布袋鎮西南隅,是一個美麗又充滿人情味的漁村。在這裡不但能結交許多好朋友,也能品嘗新鮮的海產,現在讓我介紹新塭給大家認識。
    新塭的特產是新鮮的海產,包括蝦、螃蟹、虱目魚、鰻魚等,這些海產有些可以加工成蟹肉棒、虱目魚丸、花枝丸…...雖然都是加工產品,但是深受民眾喜愛,有時剛好賣完了,其他客人就會咳聲嘆氣,愁眉苦臉的回家。
    我的家鄉有一間遠近馳名的廟宇-嘉應廟。最近,其他廟宇來參加嘉應廟神明的生日,到處都可以聽見熱鬧的歡呼聲以和鞭炮聲,每位神明都氣宇軒昂的坐在神轎上,活動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各種樂器不約而同的響起,鏗鏗鏘鏘的聲音搭配八家將的舞蹈,好熱鬧!
    家鄉附近的鹽田裡,最近蓋了一個蓄水池,成為婦女談天的場所,還有人每天下午帶著寵物到蓄水池邊的人行道慢跑。不久後,又蓋了一條自行車專用的車道,大家騎著自行車運動,還可以觀賞蓄水池的美景。
    我的家鄉是一個有許多特產和濃厚人情味的的方,希望大家假日到新塭遊玩。
本文於 2009-11-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