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古道任我行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二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233

每個月第三個星期日是我們登山協會爬山的日子,這次目的地是桃園市大溪區的打鐵寮古道,稱為打鐵寮是昔日古道入口有打鐵鋪,供給入山開採樟腦的腦丁所需的鐵器。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從三層派出所開始,走在林蔭間的古道上,心情舒暢,靜靜享受山林間的蟲鳴鳥叫聲,古道沿途有三座橋樑,分別為太平橋、濟安橋和東興橋,據說是早期地方人士募款興建的,各具特色古意盎然。

 這裡有徐徐微風吹來暫時忘卻工作的煩惱和悶熱的天氣,約莫三個小時走到出口,距離集合時間還很早,於是我和小妹走百吉林蔭步道,在樹蔭下走很舒服,步道上來來往往的人很多,有的是家族旅遊,有的是遊覽團體,也有人在路旁席地而坐泡茶聊天,

 步道旁也有幾攤賣蔬菜水果的攤販,我們買了水蜜桃和珍珠芭樂,終於走到終點舊百吉隧道,很多登山會員在隧道內休息,我們也找到適當位置小憩片刻,補充水分和簡單的午餐,利用假日出外走走放鬆身心,再回到工作崗位精神百倍,大家有空不妨到各地的古道走走,相信會有不同的收穫。

本文於 2017-08-30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