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陌生人

學校名稱: 月眉國小 作者: 吳昇洋(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江世豪 人氣:220


  難忘的陌生人 嘉義縣月眉國小 吳昇洋

 我是一個健康的孩子,每天能自由自在地在運動場上奔跑,與同學嬉戲,當我看到報紙上一個因脊髓病變,幾乎無法行動的小女孩時,憐憫之心油然而生。

 這個女孩每天都坐在輪椅上,我想她一定很不開心,朋友們玩耍時,因為無法走路,她只能在旁邊當個觀眾,情緒漸漸低落,愈來愈不喜歡與人相處,個性也變得更沉默,也因為她難過的表現,頓時讓家人感到沮喪,但為了安撫小女孩的情緒,家人展現出堅強的行為,一方面隨時安慰她,一方面為她募捐,希望有愛心的人能幫助他們,改變女孩的生活 。在一段時間內,許多善心人士受到號召,讓女孩可以進行重大手術,擺脫坐輪椅的困境,用雙腳迎接新生活。

 在重新學習走路之前,蘇菲經過很多努力,持續進行復建,從一開始使用拐杖行走,到放下拐杖,能緩緩步行三分鐘,上學能在教室內用小手扶課桌椅,走一段更長的距離,蘇菲從不喊疲累,更積極地練習走路,從她臉上的笑容,感受到自由行走的快樂,已看不到孤單憔悴的表情,而是一個樂觀、開朗、自信的女孩,看到她甜美的笑容,我也開心的笑了。

 這一個女孩為自己的生命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堅持到底而成功的表現,是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的,期盼以後遇到困難時,我同樣能以堅忍不拔的態度勇敢面對。

本文於 2017-03-29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