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志願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吳安芸(四年5班) 指導老師: 吳麗美 人氣:137

我的志願

  每個人的志願不盡相同,像我因為我很喜歡動物,所以長大後要當一名獸醫師。以前,我看到報章雜誌報導狗狗、貓咪被安樂死,就會感到很心疼,很想幫助牠們。

  想當獸醫師需要具備很多條件,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做事要認真,還要有細心和耐心,這檥才能當一位稱職的獸醫師。因為動物的生命和我們一樣都是很可貴的,不能拿來開玩,所以當獸醫師要謹慎診斷病情,給動物正確的醫治。

  要是夢想成真,我一定要讓每一隻動物都受到完善的照顧,幫牠們免費治病。雖然我不能像故事書裡描述的獸醫師那樣,聽得懂動物說話,讓牠們告訴我哪裡不舒服,但是我仍然會努力好好醫治牠們。

  要實現夢想很辛苦,可是如果肯努力,我相信一定可以實現。現在我要多閱讀有關動物的課外書,認識動物的習性、飲食習慣等等,幫自己的志願先做好準備。

本文於 2017-08-0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