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日環保志工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姚秉宏(五忠) 指導老師: 廖瓊惠 人氣:196

  世界地球日老師希望我們能為地球盡點心力於是帶我們到慈濟太保環保教育站擔任一日環保志工。

  哇!怎麼有這麼大的一座垃圾山啊!師姑說:「眼前這座山是人們平時隨手丟棄的物品,如果大家習慣不改每星期回收的資源堆積成一座山也不意外。」師姑接著指導我們如何把可回收再利用的物品分類。師姑說:「硬塑放這一籃軟塑膠帶丟這一籃塑膠袋要集合在這裡……。」沒想到光是塑膠就要分那麼細

  聽完師姑詳細的說明後,我們戴上口罩和手套,彎著腰開始行動了好臭喔飲料杯還殘留沒喝完的果汁好髒啊餐盒都發霉了。在大家齊力合作之下終於將眼前這座垃圾山分類完畢沒想到整理回收物品這麼累

  滿頭大汗的我們回到屋內,師姑熱情的跟我們分享回收的物品如何再利用,還請大家喝綠豆湯,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恩我才來擔任一日的環保志工,就如此的累我以後還是乖乖的做好垃圾分類和清潔吧不要再讓環保志工們麻煩了。

本文於 2017-08-29 發表於「國語日報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