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謝在我心

學校名稱: 南靖國小 作者: 孫宗逸(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秀茹 人氣:252

    世界上有許多人,默默為我們付出,這些人可能是親人、師長或是和我們擦肩而過的陌生人,我們常不知不覺接收到他們的幫助,卻從來不曾對他們說出感謝的話,此時,我要感謝他們對大家的貢獻。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家人,家人一直是最支持我的人,也是我最放心依靠的人,他們總是在我身旁默默守護我,撫養我長大,並且教導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也因為有家人一路的陪伴,讓我有個溫暖的避風港。

          再來,我必須感謝老師,老師用心良苦教導我們,苦口婆心糾正我們錯誤的地方,引導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她希望我們未來能成為有用的人,雖然老師有時會嘮叨,但那些叮嚀是為了要讓我們更優秀,老師對我們無私的奉獻和誨人不倦的教誨,我十分感謝她。

          接著,我要感謝農夫,他們辛苦的在大太陽下工作,如果沒有農夫辛勤耕種農作物,所有人都會沒飯吃,我要感謝他們將收穫分享給我們,讓我們補充營養和體力。

          最後,我要感謝辛勞的警察,因為他們不分晝夜的保護人民,我們才不用每天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有警察守護我們的安全,我們才能無憂無慮的生活,謝謝警察叔叔、阿姨,辛苦了,謝謝您們!

         當我們接收到別人的付出,要心存感激的珍惜這份恩惠,不要把別人的付出,認為理所當然,我要好好感謝幫助過我的人,我也要做個有貢獻的人,成為別人感謝的對象。

本文於 2017-09-07 發表於「人間福報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