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給老師的大驚喜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吳冠昀(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181

「這個祕密任務,絕對不能讓老師發現!」我們從一個多月前,就已經開始籌備這個計畫─老師的慶生會。

 當天一大早,我們就約定好要早一點到學校,展開我們的行動。首先,我們用五顏六色的粉筆在黑板寫上我們的名字及祝福話語,接著再用紅色細線把事先寫好的卡片掛起來,營造出卡片飄浮在半空中的感覺,最後把禮物藏在隱密的地方,並請一位同學到校門口把關,等待老師進教室。等待的時間感覺特別漫長,有的人聊天、有的人看書、有的人不時進進出出,幫忙留意老師是不是到學校了。

 突然,我們精心佈置的派對卻出現了問題,原本掛在中間的紅線竟然斷了,掛在上面的卡片也散落一地,突如其來的變故讓我們慌了手腳,大家七手八腳把紅線綁好、卡片掛回去,才將混亂平息,大家也鬆了一口氣。

 就在這時候,把關的同學跑進來說:「老師來了。」大家爭先恐後躲到後走廊的門後。老師一走進教室發現沒有半個人影,電風扇卻還開著,納悶轉過頭,才看到了黑板上寫著四個大大個字─「生日快樂」,我們抓準時機衝了過去,大喊:「老師,生日快樂!」老師驚訝的看著我們,頓時,豆大的眼淚滑落下來,熱淚盈眶,以顫抖的聲音說:「謝謝……謝謝你們這麼用心為我準備的驚喜。」

 那天,老師因為太開心了,就幫我們減少了一項功課,全班大聲歡呼,聲音此起彼落,我們也慶祝了好久,直到上課鐘響。

本文於 2017-09-12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第二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