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改過無敵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俊傑(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851
改過無敵
作者﹕黃俊傑
 
 
       獅子是萬獸之王!

       但是阿俊對這個封號卻自慚形穢,因為牠的吼聲微弱,一躍也只有三塊豆腐高,撲向獵物也虛有其表,總是一再撲空。草原上的動物都稱牠為「大貓咪—-阿俊」。

      媽媽實在很擔憂阿俊,趁著梳洗時,對牠好言相勸,卻換來相應不理。直到一聲慘叫,事情才有轉機。

     「哎呀!」「阿俊你怎麼了?」「媽媽,我的肚子好痛呀!」「來!躺下來我幫你看看」原來,阿俊的肚子上插入一根乾樹枝,但是並未傷及內臟,動作一大就會痛不欲生。在媽媽細心照料下,阿俊很快就復原了。牠現在追、趕、跑、跳、碰樣樣精通,還能幫媽媽準備三餐呢!

      人都有缺點,但是大多數的人不自知;一但遇見生命中的貴人,點撥你的缺點,而你也願意改過,生活會過得更精彩。正如阿俊一樣,牠不再是「大貓咪—-阿俊」了,而是貨真價實的萬獸之王!
(http://www.dajiyuan.com)

本文於 2009-11-13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報(副刊--文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