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互動傳真情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黃郁淇(四甲) 指導老師: 蔡淑娟 人氣:216

周二下午剛睡完午覺,我們全班就出發到安養院表演。一到安養院,阿公、阿媽都還在午睡,沒多久,照護員才把他們一個個用輪椅推出來。
    表演節目開始囉!第一個節目是木笛演奏,吹到第三首「木星」時,高音笛吹太快了,還好同學用中音笛的笛聲把他們拉回來,阿公、阿媽很捧場,拍手打節奏,大家都快樂到不行。
    第二個節目是戲劇表演──《小王子與飛行員》,劇本是改編過的,一開始讓阿公、阿媽猜圖畫畫的圖案是什麼,一位阿媽說是烏龜,也有一位阿媽說是山豬……大家都猜得超認真,都是好棒的觀眾!
    緊接著是樂隊、旗隊和大家合唱的〈癡情玫瑰花〉。表演結束後,就是我們要幫阿公、阿媽們按摩舒緩筋骨了,有掌心按揉的麵團功、抓捏的水餃功、敲打的切菜功,在按摩過程中,我們時時觀察他們的表情,好確認力道是否適中,看到他們的笑容,我真心的露出微笑。
    最後要離去時,阿公、阿媽們揮手跟我們道再見,這幸福的一刻超感動的,我的心坎裡裝滿了大家暖暖的笑容。我的背包裡還有院長夫人甜甜心意──冰淇淋棉花糖,真是收穫滿滿的一天!

本文於 2017-08-3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