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觀他里霧文化園區

學校名稱: 南靖國小 作者: 戴妤安(四甲) 指導老師: 林秀茹 人氣:174

    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日子終於來了!一大早我迫不及待到學校,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興奮的坐火車來到斗南,一下火車他里霧就在火車站旁,老師告訴我們,它是舊的鐵道倉庫改造的。

         一走進園區,首先我們來到第一站「環境教育館」,導覽阿姨除了介紹這裡的吉祥物「YUYU」和他的好朋友,這些稀有動物的習性,有吃蟲的黃金蝙蝠、快絕種的紫斑蝶、五顏六色的八色鳥……。 解說員還讓我們玩遊戲,目的是要讓我們知道怎麼保護快要絕種的動物,不要讓他們消失在地球上,這些活動讓我對環境教育有更深刻的印象。

      接著我們來到「生活美學館」,映入眼簾是大師的作品,還有一幅一幅的畫,導覽阿姨介紹這些畫是電腦製圖的,沒想到,電腦可以畫出那麼漂亮的畫,太神奇了!

      最後我們來到了漫畫館和繪本館,這裡有林林總總的書,裡面除了可以看書,而且看書的地方讓我覺得很舒服,可以坐、躺還可以透視外面的風景,在這裡看書是一大享受。但時間就像飛奔的斑馬,書只看一半,為了趕搭火車回學校,只好依依不捨離開這裡。

         這次的校外教學我覺得有趣又好玩,這裡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但我心裡覺得有件事很遺憾,因為書只看到一半,希望以後有機會爸媽能帶我來到園區,讓我再次沉浸在書海世界裡。

本文於 2017-09-1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