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雨和與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侯吟佳(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30

上午烈陽高照,下午午後雷陣雨是夏天典型的天氣型態。這天下午約莫將近兩點半,天空開始下起大雨。餘光看見一輛摩托車停在門口的騎樓下,心裡想應該是來找人而暫停在騎樓下吧。

    大概過了將近半小時,這場雨似乎沒有緩和的情形,我擔心會淹水所以開門到外頭查看。只見看見一個大約二十出頭的年輕人站在我們家的騎樓下,於是隨口問了一句:「請問你是來找人還是在躲雨呢?」

年輕人很有禮貌說:「我和隔壁的一位賴小姐約兩點半,她去銀行辦事情,應該是被這場雨耽擱了。因為我沒帶雨衣,所以也順便在這裡躲雨,希望沒造成您的困擾。」

  我心裡想,他都已經在這裡站了半小時,但臉上卻看不出一點抱怨,反而能夠體諒對方處境誰說現在的年輕人都是不懂事的一群呢?我走進屋內,從櫃子裡拿了一件輕便型雨衣,遞給他說:「這場雨短時間大概也不會停,也許會用的到,這件雨衣就送你吧!」可能因為太過突然,年輕人一臉驚訝,急忙跟我道謝。

    及時「雨」給乾旱的大地滋潤,人和人之間更需要及時「與」,世界才會更美麗。

本文於 2017-09-27 發表於「人間福報家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