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挑戰愛師任務 老師謝謝您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素勤(主任) 指導老師: 人氣:802

    「老師不只是老師,更像我媽媽!」這是菁埔國小教師節敬師小語中,學生寫下的動人話語。嘉義縣菁埔國小為培養學生尊師重道精神,規劃一系列敬師週活動,包含:菁埔敬師頌愛的大點播感恩九宮格及賓果嘉年華等活動,不僅促進師生互動,更讓學生應用所學表達「尊師重道」的心意

空中傳真情

   「菁埔敬師頌」由學生書寫敬師小語,傳遞對教師的敬意與感恩。學生預先錄製感謝話語,在教師節當天的午餐時間播放。學生宥樑說:「我喜歡旭興老師的自然課,讓我認識大自然的奧妙,更知道愛護地球的責任,謝謝老師的教導。」透過空中傳真情,獻給無私付出的老師。

感恩九宮格

    為了增進師生互動,設計「感恩九宮格」賓果遊戲,賓果單中寫下老師的特質,例如:無所不能認真負責博學多聞等,請學生尋找心目中符合特質的老師,完成後,說出通關密語:「老師,祝您教師節快樂!菁埔有您真好!」,即可與老師PK完成指定的「愛的任務」,獲勝者可以請老師於賓果單上簽名或蓋章。

愛的任務

    「愛的任務」是教師依任教領域或興趣喜好,念詩詞、唱歌、英文會話、體能活動等方式進行,學生透過挑戰,收集過關點數。護理師利用這個機會檢核學生的洗手五步驟是否確實做好,巧宜說:「幸好我平常都能正確洗手,所以輕輕鬆鬆就過關了。」

    佳俞說:「我覺得最難的關卡是校長那一關,因為排列骨牌實在太難了,常常一不小心就把骨牌推倒。但我們這組靠著意志與耐心還是完成了,很開心。」校長劉麗吟表示,排列骨牌需要團隊默契,也能凝聚小組合作的精神,這是帶著走的能力,如果學生能過關,也是獻給教師最好的禮物。

    真心的關懷、無私的付出,是教師的職志寫照。為期一週的教師節敬師活動,時時有愛、天天有感恩,在教師節這天,師生一起玩賓果遊戲同樂,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透過敬師活動,不僅強化學生表達的能力,也鼓舞教師教學的熱忱。教師心中充滿感動與愛,教學更有動力,學生的學習更加積極,成功營造溫馨的校園氛圍。

本文於 2017-09-29 發表於「國語日報樂學第1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