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越南的外婆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李佳橞(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玉女 人氣:163

我的外婆住在越南,今年一月媽媽帶我回越南看外婆,到胡志明市的新山機場很多親戚來接我們,然後又坐了三個半小時的車終於到外婆家了,阿姨煮了豐盛的晚餐給我們吃,我吃得好飽,看媽媽和家人用越南話聊得很開心,我也覺得很高興。當天晚上我睡不著因為回到外婆家好興奮喔!

 外婆帶我去很多地方玩,印象最深刻的是吃冰,越南的冰有加花生和椰奶,我覺得味道很特別很好吃呢!我們也有去廟拜拜,我祈求廟裡的神保佑外婆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在越南住了一個月,要回台灣時我很捨不得外婆,真想多陪外婆,媽媽說以後有機會再帶我去看外婆,這次搭飛機的經驗讓我印象深刻,希望能很快再去越南看親愛的外婆。

本文於 2017-10-02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