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挑戰一日五連峰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葉誼君(教師) 指導老師: 葉誼君 人氣:188

挑戰一日五連峰

  為了讓學生能愛護自己家鄉的環境,學校舉辦淨山活動,並藉此機會認識家鄉,帶著全校學生一天走完雲嘉五連峰:太平山、梨子腳山、馬鞍山、二尖山和大尖山。這對體力差的我可是莫大的挑戰,更因為班上六個低年級的孩子可能沒有體力爬完五連峰,我不禁擔憂起來…

  一早,天氣晴朗多雲。大約九點,全校一起從學校出發,學校邀請社區植物達人嚴老爹幫我們帶路,沿途幫我們解說在地的原生種及植物的特性功效。剛開始,大夥還悠哉的穿梭在茶園中,約三十分鐘不到,首先抵達太平山,心裡正竊喜自己體力還不錯,但天氣一熱起來,腳步也跟著沉重,尤其無數個階梯,讓人看了卻步!幸好,中途都有熱心家長載著飲用水和飲料給大家打氣加油,補充完體力,繼續往下個山峰前進,沿途的茶園風光,及遠方的雲海,都讓我們讚嘆不已,大約半小時,又抵達梨子腳山,原本還擔心班上六個孩子是否會體力不支,但各個都像裝了金頂電池的兔子般,耐力持久,一路都走在隊伍最前頭!令人又驚又喜。緊接著,也成功登頂馬鞍山,這時大家已飢腸轆轆了,在涼亭稍作休息,吃過飯糰後又要出發了。往二尖山繼續前進,半小時後,順利抵達。但是這時天候有些不佳,似乎要下雨了,大家趕緊加快腳步,繼續往前邁進,大約半小時終於到達大尖山山頂。成功挑戰一日雲嘉五連峰,大家開心歡呼合照,站在山頂,享受著徐徐吹來的涼風。放眼望去,一大片美麗的茶園盡收眼底,風景好漂亮!

  挑戰五連峰的途中數度想放棄,但班上六個孩子,一路拉著我往前走,我只好繼續咬牙苦撐,幸虧忍耐過腳痠腿麻的困境,才能欣賞這如此美麗的風光,沒有堅持前進,哪能感受這沁入心脾的快活呢?

 

本文於 2017-10-10 發表於「其他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