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老師 謝謝您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陳昱錡(四忠) 指導老師: 黃宜真 人氣:215

一天當中,除了在家,最長的時間就是在學校,「老師」是我模仿學習的榜樣,影響我很深遠。

在學校,老師總是扮演著不同的角色,陪伴學生度過豐富而令人懷念的求學階段,每個孩子心目中的老師也不盡相同。

我的班導師,在我心目中是一位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好老師。她長得瘦瘦高高,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大大的眼睛、清秀的臉龐,聲音溫柔悅耳,總是笑臉迎人,讓人喜歡親近。

    老師不僅耐心的教我們讀書、寫字,還會教我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下課時間,她會像朋友一樣,跟同學聊天說笑,很有親和力,讓我們在快樂的環境中學習及成長。老師不但是我的良師益友,也像媽媽一樣的愛護我,更是一個用心的園丁,頂著炎熱的太陽,不厭其煩的為我們這些種子灌溉,期待我們發芽、成長、茁壯。

我不僅要好好認真學習課業,也要養成良好的品格,成為一個知書達禮、有修養的人,才不會辜負老師的諄諄教誨及用心良苦。感謝老師在我犯錯時對我的指正,在我困難時對我的關心及幫助,我想說:老師,謝謝您

本文於 2017-10-1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