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體驗

學校名稱: 南靖國小 作者: 黃鈺翔(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秀茹 人氣:276

        我懷著期待、興奮的心情來到品格英語學院參加五天四夜的體驗課程,但是一知道到要跟外國老師說英文,對於英語程度不好的我,此時覺得很緊張。  

        果然英文老師是外國人,所以我上課都聽不懂,還好老師會把英文字標上中文,讓我覺得很貼心。此外,英文老師上課會演戲,且演得很生動,上課充滿歡樂和笑聲,讓我不再對英文恐懼。

        除了上英語,老師還為我們上品格體驗的課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誠信課,老師先說明誠信的意思,再讓我們坐上誠實椅,面對之前的過錯,寫在紙上,再放入碎紙機,要勇敢面對過去所做錯的事,整個過程讓我心裡很不安,但上完誠信課,因為勇於認錯,讓我把心中沉重的石頭放下,我覺得心裡輕鬆許多。

         對我幫助最大的就是「品格123」我會停、想、做,這三步驟,是當生氣、衝動和別人發生爭吵時,要先停下來,接著要想出好辦法、想清楚後,再做出對自己有幫助也不傷害他人的做法。對急性又衝動的我,這個口號可以讓我冷靜,是處理事情和衝突的好方法,我要努力學習。

        最有趣的課程是「採訪小記者」,必須到學院外面採訪陌生人,老師先解說當小記者應該有的態度和禮貌的語氣。經過一連串嚴密的訓練,各組就展開行動,我們這組到蒜頭糖廠訪問,訪問了兩個陌生人,請他們說出對嘉義的印象和看法,他們不但樂意回答,也很配合我們的訪問,第一次嘗試當小記者就順利完成任務,真有成就感。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在品格學院的這些美好回憶,我會深深的印在腦海裡面。這五天當中,我交到許多好朋友,也從體驗活動中學到很多好品格,有專注、尊重、負責、誠信、 感恩,我要記住這些好品格,讓自己變得

本文於 2017-10-0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